維尼的蜂巢

RealTime??!! It’s amazing!!!!

特別的感覺 十月 31, 2005

Filed under: HeartStory — kevinlin @ 3:49 下午
懂得說話的眼睛
看透我開始騷動心靈
雪飄落的韾音
好像夢中似曾相識的風景
還沒來得及反應
平靜湖面飛來了一只蜻蜓
我有點受寵若驚
再次檢視活過來的生命
我全身都來了感覺
我都不敢相信
像預言一樣預告從此以後無法安靜
期盼我都有那感覺
人和書的共鳴
就像那花和蝴蝶般的接近
雖然每天都變忙了  早上9點開始工作 到晚上10點 雖然中間有小小偷懶一下
不過我很高興能為我自己喜歡的事情忙碌 
最近 一股特別的感覺引導著我
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看了幾本directX跟3d graph 頭腦有一股清晰的感覺
很多不明白的東西 瞬間就明白了  拿著圖形學來驗證directX 這句話盤旋著腦海
很多想法浮現腦前 就連睡夢中腦袋都很清晰 
雖然之前寫了引擎的一部份 不過囫圇吞棗般 越做腦袋越不清晰
在我看過一些書 又花了2天仔細思考 終於明白了
明白一切後 我替我的引擎 取名 Butterfly 不是飛天奶油  是蝴蝶
在「渾沌理論」中,「蝴蝶效應」意謂渺小不起眼的事件或現象,在紛擾不可測的混沌中
,可能會扮演具影響性的關鍵角色。例如在中國北京一隻蝴蝶振翅,會輕微改變氣壓,而
這些擾動又將改變附近地方的氣壓,於是一傳十、十傳百傳開,一個月之後,太平洋對岸
的美國芝加哥就會因氣壓被改變而下起雨來。
我想讓我的小小的東西可以改變到大環境 雖然遙不可極
開始著手修改我的引擎 並加上我的想法 有很多很多想加
就目前來說
1. UI System (XML or lua or My Script)
       我想要寫Script來顯示我的UI 但是很多政策的問題難以決定要用哪種Script 我要快下決定
2. Object System
       一個完善的物件導向系統 複雜麻煩的東西都包成dll 讓主程式看起來就像在看文章般簡單
當然不只這些 math system 跟 model 已經好了 還有一些就懶的打了….

哈哈 謝啦 有空參拜一下
 
發佈者 ICS-LUSE (http://spaces.msn.com/members/Luse/) – 11月4日 下午 03:04
我看的出來:P
 
發佈者 kaiwae (http://spaces.msn.com/members/kevinkaiwei/) – 11月3日 下午 08:22
挖來留言,雖然我看不懂但是我可以假裝懂==a
 
發佈者 阿鋒 – 11月2日 下午 02:05
我發現其實遊戲要用的數學就那些而已
所以一本就足矣 多2-3本是多來驗證
Mathematics for 3D Game Programming and Computer Graphics, Second Edition (Game Development Series)
3D Computer Graphics (3rd Edition)
3D Math Primer for Graphics and Game Development

至於directX的書 有基本至進階 其實了解directX能對我們有什麼幫助 透過DirectX我可以叫顯示卡做什麼事 指令可以透過SDK查出來 所以directX的書 我看不少本 都是挑想看的看 我也列出幾本還不錯的
Introduction to 3D Game Programming with DirectX9.0(Frank D. Luna)
Advanced 3D Game Programming with DirectX9.0(Peter Walsh)

遊戲引擎的架構就看看整個有很清楚的引導
3D Game Engine Architecture : Engineering Real-Time Applications with Wild Magic (The Morgan Kaufmann Series in Interactive 3D Technology)

最近在學shader shader有別於傳統的fixed-function pipeline 可以用更多的演算法來做RealTime的東西 我相信未來寫遊戲非用shader不可 也許遊戲公司會多一個 shader programmer 也說不定😛 所以也推薦幾本Shader好書
Programming Vertex and Pixel Shaders (shader大師Wolfgang Engel寫的 他也出了一系列的 ShaderX 1~3)
The Microsoft DirectX 9 Programmable Graphics Pipeline

 
發佈者 kaiwae (http://spaces.msn.com/members/kevinkaiwei/) – 11月1日 上午 09:03
看了哪幾本 有沒有書單 推薦一下
 
發佈者 ICS-LUSE (http://spaces.msn.com/members/Luse/) – 11月1日 上午 01:28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