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尼的蜂巢

RealTime??!! It’s amazing!!!!

二月 16, 2006

Filed under: HeartStory — kevinlin @ 10:01 上午

為什麼學武呢?

前幾天看了霍元甲後 我覺得他的開導意味比較重
學武不是為了看到人就跟人比試 不是要跟別人比 是要跟自己比
不過我覺得每部李連杰演的電影他的武術都類似(都像很久以前他演的倚天屠龍記裡面的太極拳)

不過雖然如此 有鑒於都沒有機會運動 讓我又想提起很久沒碰的武了

大一時國術社 學了小八極拳 迷蹤一趟(老實說我覺得迷蹤一趟不知道在幹嘛) 所以現在只記得小八極拳的套路 那時巔峰時我拉筋拉到可以劈腿 已經3年沒練了 完全不見了

不過我現在決定要在練了 我要練太極拳

太極這名字來的很特別 所以我一定要來學學看
宋潮的周濂溪太極圖說︰"無極而太極"  太極就是陰陽之合
太極就是天地萬物之根本,陰陽兩儀是天地萬物活力的正反兩向。所以天地萬物萬事,都有正反兩面,如虛與實,剛與柔,慢與快,開與合等,都可以陰陽兩字代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