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尼的蜂巢

RealTime??!! It’s amazing!!!!

2D的年代 六月 6, 2006

Filed under: 2dstuff,Engine,HeartStory — kevinlin @ 10:35 上午

現在作遊戲看到的資料都3d,要做2d的話,書上也叫你用3d去做2d(法向量永遠對著自己), 問過幾個人,他們都是2000年以前就做遊戲的人,他們就可以比較懂2D了,雖然用3d做2d沒什麼不好,而我完成的引擎也都這樣做,但畢竟老舊的電腦就會抗議,尤其X31真是無奈,以目前來說暗黑破壞神2、星海爭霸都是很棒的2D表現,所以呢現在都在研究組語MMX指令集,還有一些混色跟顯示的理論好來用軟體實做2D(軟體實做指CPU、硬體實作指顯示卡,玩過CS應該知道可以選擇:P),因為一般來說用CPU會慢一點所以要用MMX來加速一些演算法。

小時候我很早就接觸電腦了,大概在國小五年級,那時我有一台NB,因為大家都不會用,所以呢家裏請來了一個台大的來給我家教(那時我在台北),教電腦,一開始教我打字,然後那時用dos嘛,所以他幫我裝了一些軟體還有遊戲,我是每天玩遊戲玩的很高興,我記得那是大富翁2吧!!還有波斯王子(永遠的第一關),然後鍵盤上的英文字大概都記住後,教我用倚天中文還有文書處理的,最後還有畫畫的軟體,這些都在DOS下,教完後他去學校偷偷盜版了Win3.1給我裝到電腦上:P,Win3.1上面就玩玩接龍,然後不知道要幹嘛,最後不知道教什麼時,他開始教我程式了,我記得是gwbasic(那時還沒有qbaisc),那時程式要自己打行號的,大概這樣教了兩年,我那時很愛做CAI,就像是電腦唱歌啊(我把音樂課本的音譜都輸入了),還有加減乘除測驗,跟現在賣給小朋友的軟體一樣:P,只是我的沒有漂亮的圖案,那時應該去考個丙級軟體設計的技術士,我就成為台灣最小考取的了,哈哈。

國小畢業後,basic也都教完了他開始教我C,但是教了幾次後,我搬家了,然後老師找不到我新家,又加上我那時候有超任,還有NB也有些問題,結果後來都不了了之了,就沒有在上課了,也沒東西可以練習了。所以國中就這樣過去了,一值到國三才又有電腦。

我發現我錯過黃金時期了,如果能一直學下去,我就可以更厲害了,不過到了高中後,我為了參加ACM的競賽程式練習的還不錯:P,不過大學呢,環境不對,逢甲不是一個可以練程式的地方:P,所以很多人都用玩系統來練程式。不過總之呢,我的2D時代要來了,3D暫時先放著,我會追上你的。

 

2 Responses to “2D的年代”

  1. 小白 Says:

    繼續…
    再來維尼遇到了一個美眉,然後就結婚了,過不久就把拔把拔…十年過去了…維尼挺著啤酒肚坐在電腦前,敲著鍵盤,該死的小孩在旁邊虜小,老婆也挺著大肚子在旁邊打維尼寫的2d遊戲,此時維尼發覺…原來coding自有黃金屋 coding自有顏如玉,原來阿貴老師所說得思維就是在這邊,加上原本鍊的太極,維尼懂了,coding+太極原來是絕招,要能稱霸遊戲界就是要這樣,因為coding到某一個階段會走火入魔,肝一個比一個硬,唯有太極能將真氣保留在體內,就這樣維尼衝過了撞牆期,coding的一切盡在兩極虛無間…太極一黑一白 coding 101010001110原來這一切本是同源…….

  2. kaiwei.lin Says:

    好吧!!雖然你不太正常,整篇比我還沒有邏輯,依定是上班打混打太兇了,不過看在你很有創意的份上給你甲上。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