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尼的蜂巢

RealTime??!! It’s amazing!!!!

Founding team(創辦團隊) 八月 1, 2007

Filed under: HeartStory — kevinlin @ 6:44 上午

Founding team

上面這張圖是微軟幾個創辦人的合照,我也超級希望我公司可以像這樣的😛

在Mr.6看到這篇,實在讓我可以好好的反省,其實如果公司有一個Founding team的型態,的確是很容易成功的。

創辦團隊擁有股票,彼此間以partner相稱,人數通常在二~五人以內,不會超過。但誰規定「創辦團隊」一定得在這個數字以內?假如能以「創辦團隊」的心態來經營一間小公司,或許可以吸引一些很特殊很厲害的人才前來效勞。每間公司的inefficiency存在原因都是因為「人」,人是無法被強迫的,在「創辦團隊」的思維中,我們不必強迫任何人做任何事,因為所有的人都在一條小舟上,一個沉,全部沉;一個發,全部發,所以每個人拚命的划槳不完全是為了公司,也是為了自己

其實我們公司可以是這樣的,才7人,如果大家能有都在一條小舟上的想法,那就很有機會成功了。

其實我還不會掌握自由這個尺度,Mr6說管理一個十人以下的團隊,一切是以互相尊重開始,公司給的不是薪水、股票,而是自由,我這公司的確有給同仁們很多自由,但似乎效果不佳,但我看過mr6的文章後,我發現應該是在進度上嚴格控管,其它的事情讓大家自由發揮,這樣應該可以達到不錯的成效。

 

 

2 Responses to “Founding team(創辦團隊)”

  1. 滷蛋 Says:

    公司就是這樣,當你覺得人少可以給他們自由時,請你要記得,你的夥伴是台灣人,不盯是不會有進度的,如果你以為可以像微軟他們小組合作地那麼好,請把股份讓出來給他們認購,這樣公司才會有向心力。

    我們公司也很自由,經理、副理也跟我們嘻嘻哈哈打成一片,但是工作時要認真,解決問題不會但是也要有認真的心態,大家都求上班要有上班的樣子,就這樣而已!

    進度趕出來,就沒人會罵!

  2. kevinlin Says:

    對啊,進度的安排也很重要,不太會安排。
    其實我覺得把股份讓給員工們認股,也差不多吧: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