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Story

無題

今天下午本來要去買個貓用的蚤不到,結果缺貨,白跑了一趟,回程的路上有問別家寵物店,價格都高出個200多,果然寵物用的東西不能亂買,很多店家都賺著暴利。

今天晚上聽到了不太好的消息,心裡受到很大的震撼,只好強作鎮定,胡亂說了一些話,看見人家難過的樣子,也不知道該怎麼表示,我只能在後面支持你們了。

ps.怎麼突然覺得今天好累好累喔!!!!

3D Graph

幾何圖形表示

幾何圖形的表示法好像有三種,implicit, explicit, and parametric.

在CG(computer grphic)中最常用的是parametric.

雖然有三種,但是有些地方寫explicit又稱作parametric,就變成兩種了,真是讓人混淆

我發現在CG中explicit好像可以忽略,以2d line來說
explicit representation :  y = mx+ c
implicit representation:  y -mx – c =0
parametric representation: x = x0+t(x1-x0) ,y=y0+t(y1-y0)

2d curve的話
explicit : y=f(x)
implicit : f(x,y) = 0
parametric: x=f(t), y =g(t)

所以其實誰又稱為誰就不那麼重要了,知道他們的表示法就好了.

HeartStory

週末了

喔!!很快的一個禮拜又過去了…每天都要整理一下大家做了什麼東西,果然公司少了某人在,產力會少那麼一點點,其實打混摸魚應該無所謂,但是做的很明顯過分就不太好了.
我發現今天我在公司都沒什麼講到話ㄟ,中午買午餐有開了一下金口.

現在嚕咪正在鍵盤上狂踩,每次要跳下床,總是要順道經過我面前一下.

今天晚上玩畫畫玩很大,用麥克筆畫到額頭上去.還好我有帽子….但是最後不敵,又被畫到臉頰上了..不過有個人在旁邊都沒被畫到ㄟ,這樣對嗎……..

不過在臉上跟頭上的實在太明顯了,要快洗掉 😛